奶昔啊奶昔

今天偶然看一個網羅電競主播的錄像,這人就是前一陣子做視頻鼓動大家在網上買他零食的那個。這個主播正如他所說的那樣,別人總說他有錢之後就膨脹了,就變了,他說自己沒變。他發家的基本,是靠底層人們或者底層人們的孩子買他零食來發家,結果反過來他蔑視社會底層人們,老在強調自己有一手,比別人強,所以才有現在的成就,還行,沒說這是由基因決定的。聽他說話的口氣,恨不得一腳把人們給踩碎了。

之前聽過一句話,人有了錢才有了尊嚴,我覺得不是這樣的,那些到歲數就知道生孩子的吉普賽人,在歐洲發達國家的大街上幹著偷盜的行為(有紀錄片為證),ok,我們可以說沒文化,就是生,是吧,迫於養活孩子才幹這種勾當,不管值不值得審視,他也已經這樣了。那那些有文化的呢,不照樣嗎,這女的好看,瑪德我得得著,這工作不錯,瑪德我得得著,想方設法把別人給k下去,這人他就有尊嚴了,這tm難道不是個笑話嗎,他哪裏有尊嚴。我覺得只有在不損害別人利益的情況下,窮過窮日子,富過富日子,要是窮,我就不生,我怕自己孩子以後問我,自己怎麽才能有錢,我說不知道,孩子不得尋思這家夥三十多年都幹什麽玩意了。。要是富,我就告訴自己孩子,你別昧著良心做事,咱家不差錢,以後我教你怎麽萬丈高樓平地起。這才叫有尊嚴。 
    選自《夜晚一陣涼風給我吹得不像正常人了》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