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昔啊奶昔

    《徘徊》

  乡野琳,一个四十多岁的日本男人,结了婚,生了孩子,工作稳定,在高企上班,平常的时候还喜欢搞个炒炒股之类的投资理财项目,小日子活得挺滋润的,平常磕个炮,周六的时候带孩子去游乐场玩,生活嘛!

    金融危机席卷了全世界,之前人们都在炒房子,炒地皮,炒股票,谁都在相信自己不会是那个接盘的土鳖,几乎是一夜之间,日本变成了白白给美国打二十年工的劳动力,公司裁员,企业将员工由终身制改为合同制,劳动合同三五年一签,乡野琳没能逃过裁员风波,大批像他一样的人此时正在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被“养家”这个负担压得喘不上气来,即便是到今天,放眼望去,好了吗?不还那个样子嘛,只不过装像装的挺好,有那男的在网吧吃在网吧睡,第二天早上也不知道图意个什么劲,穿个人模狗样的也要在大街上随着上班的人潮走上一番,也是瞎了他这份心了。

  在走投无路之际,乡野琳看到了一些营生,去给人拉皮tiao,二十七八岁的时候,想去大城市闯一闯,偶然间碰到拉皮tiao的活,哎呀,怎么整,先干着吧,好歹有个活干,乡野琳小伙长得白白净净的,身上有肉,不是剑背龙的那种身材,也不像霸王龙,虽然念过书,但是看起来没有读书人方巾,说话的时候很随和,又没有街头混混的市井气,干活的时候拿个像书本那么大的显示器,用之前在电脑上连个线,把人的照片都下载下来,等到用的时候一开机就出图片,只能拿手划拉,也没有声音也没有照相的功能,到哪个洗浴中心那找个人少但是必经之路的地方往那一坐,乡野琳为什么要找人少的地方呢,要是找人多的方法让别人看到不是不好嘛,有那老爷们在乎这个,要脸的人,那显得多不正派啊,好像人品有问题似的。干这行的基本跟洗浴老板都认识,也算是能帮着留住顾客了,洗完澡有那老爷们出来了,乡野琳一起身,“大哥,玩一个不?”不玩的也不吱声,有好那口的“有火辣的嘛?”乡野琳这种时候就来精神了,“这都是能翻页的,你看一看,这个是来自大阪的,这个是来自名古屋的,东京,啊,神奈川,九州岛,四国岛,四国岛的这个可贵啊!”老爷们一斜楞眼“嗯?怎么的呢?”“哎呀,人家那手法可老独特了,而且人家长得你看到没?挑不出缺点来,而且这技术嘞,感受嘞,方方面面的这都不一般,哪个好,出门过马路往右一拐就到了。”“别,就这个四国的,好吧,其他的我等以后的吧,先可这个四国岛的来。”……

评论